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团党委在突出打赢重点上体现先进性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6:26 解放军报

  本报讯 贺有才、刘教清报道:3月下旬,在广州军区某团训练场上,官兵龙腾虎跃,练兵热情一浪高过一浪。正在施工的游泳训练场、文化活动中心、生活服务中心等18项营建工程现场见不到一名官兵。团政委胡鹏飞表示,按照先进性标准谋划部队建设,领导机关就要分清轻重缓急,协调解决好部队建设中的各种矛盾,始终做到突出打赢这个重点。

  2月初,经上级批准,这个团游泳训练场、文化活动中心、生活服务中心等18项基础
设施建设开工。机关按以往惯例拟定计划,准备让基层官兵轮流挖地基。按照估算,此举可节省经费10多万元。团党委结合正在进行的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分析,达成共识:不能因为搞营建而影响部队训练,不能以牺牲战斗力为代价来片面追求省钱。党委果断否决机关提交的计划,认真组织部队训练,准备进行专业训练的连队更加信心百倍。

  在此基础上,团党委还对个别连队利用正课时间搞卫生、机关随意抽调官兵出公差等问题进行整顿,用条令条例确保部队训练时间足、内容实、人员全、效果好。前不久,上级抽考该团开训第一阶段情况,优秀率达85%。

  谋打赢、钻打赢、练打赢的同时,兼顾其他各项工作。团党委机关合理调整训练、学习和休息时间,在确保中心工作不受影响的前提下,有计划地组织官兵为营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