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宋爱将周锡玮跳槽国民党 愿作国亲合之路一粒砂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2:58 中国台湾网
宋爱将周锡玮跳槽国民党愿作国亲合之路一粒砂石

图:亲民党“立委”周锡玮13日在与亲民党副主席张昭雄充分沟通后,决定恢复国民党籍,参加国民党内初选。(“中央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台湾网4月15日消息外传有意参选台北县长、被视为宋楚瑜爱将的周锡玮十二日悄悄前往国民党台北县黄复兴党部办理恢复党籍手续,事件在国民党内引起负面多于正面的反响。蓝营酸溜溜、橘营怒冲冲、绿营看热闹,这条回家的路,不如想象中那么平顺。

  周锡玮十三日召开记者会,证实重回国民党,并且加入台北县长选举国民党党内初选。周说:“我们也相信唯有泛蓝团结,共推一组候选人才能够赢得年底的选战,如果是泛
蓝分裂,国亲各自推出候选人,结果一定是泛蓝失败,我愿意用参加国民党初选,恢复国民党党籍的方式,为国亲将来合作所铺设道路上面做第一颗石头或是第一颗砂子。”他说,对于这个决定,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事前“知情、谅解”。

  对此,亲民党发言人谢公秉否认说,宋楚瑜事前毫不知情,也不支持周锡玮以双重党籍的身份参选台北县长。他说如周锡玮决定加入国民党,参加台北县长候选人初选,亲民党将依规定停止其党权。

  不过,亲民党政策中心主任张显耀表示,周锡玮重新加入国民党十一日已向亲民党中央报告,但这项国亲合作模式,仍须国民党主席连战与宋楚瑜两人会面后,才能拍板定案。

  对周锡玮“回归”,国民党内其他有意角逐县长的“立委”都酸酸地说,欢迎周锡玮回家“参加初选”;也有“立委”质疑国民党高层暗助周锡玮进行党员连署。

  继周锡玮后,遭亲民党开除党籍的高雄市议员林寿山也向高雄市议会国民党团申请恢复党籍,党团书记长庄启旺昨天证实林寿山的申请案,并透露这项“回娘家”计划不只一人。林寿山于去年违纪参选“立委”,遭亲民党开除党籍。一名亲民党议员透露,自从“扁宋会”后就接到很多抗议电话,扬言退党。(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