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史维会吁支持教育提案 让中学课程反映二战史实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2: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洛杉矶第二次世界大战史实维护会11日呼吁南加民众、团体支持SB 684提案。

  洛杉矶二战史维会表示,SB 684提案意义深远,如能通过,将有助加州年轻一代正确了解二战历史,了解中国、韩国等亚洲邻国强烈反对日本进军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的原因。

  建议课程确切反映史实

  SB 684提案全称“亚洲历史课程公正提案”,该提案由来自加州13选区(圣荷西)的民主党籍州参议员艾尔科斯特于今年2月22日正式提出,共同提出者是圣荷西亚太裔民主党俱乐部。

  根据洛杉矶二战史维会会长臧大成提供的信息,加州现行教育法律51220条规定,学区对七至十二年级学生,须提供包括社会科学在内的专门领域课程。SB 684提案在此现行法律基础上,加入第51221.1条,提案建议,“社会科学课堂教育,须确切反映中国等亚洲邻国民众在二战时发挥的作用”。

  有助美国民众了解史实和时事

  臧大成表示,SB 684提案通过与否,至关重要,原因在于,如果美国民众、尤其年轻一代,不能确切了解亚洲二战史实,对于目前中国等亚洲国家民众强烈反对日本进军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等国际时事,他们就会缺乏必要的判断力。

  洛杉矶二战史维会表示,当年州众议员本田提出AJR 27提案,建议要求日本向战时受害者道歉赔偿,正因为来自团体、个人的大量支持信件,帮助推动AJR27最终通过;为了SB684提案顺利通过,加州民众、民选官员、社区团体应赶快以行动表达支持。

  呼吁民众表达支持

  洛杉矶二战史维会呼吁南加民众,致信州参议员艾尔科斯特,表达对SB 684提案的支持。州议会将于18日举行该提案的听证会。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