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罗兴武约旦国防学院演讲介绍中国国防和外交政策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2: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外交部官方网站消息,4月10日,中国驻约旦大使罗兴武再次应约旦皇家国防学院院长阿拉夫少将的邀请对该学院第二期国防班学员就中国国防和外交政策作演讲。该学院首席战略导师萨利姆准将等学院领导以及来自约武装部队、政府机关的约旦学员和阿曼、科威特、苏丹、巴基斯坦等外国军队的100多名学员聆听了罗大使的演讲。

  罗大使表示,去年5月,他曾应邀在该学院作演讲,十分高兴有机会再次在这里作演
讲,同在座的军官们就有关问题交换看法。罗大使重点宣传了中国和平合作的的外交政策、积极防御的国防政策,并特别介绍了中国人大最近通过《反分裂国家法》的有关情况和立场。

  罗大使强调,中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主张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促进国际关系民主化、国际秩序多极化,加强全球经济合作,开展不同文明间对话,树立互信、互利、平等和协作的新安全观。

  他还指出,中国国防的一个主要任务是制止分裂,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中国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的宗旨就是为了反对和遏制“台独”势力分裂国家,促进祖国的和平统一,维护台海的和平稳定,维护国家的主权与领土完整。它是一部争取和平解决台湾问题、实现和平统一的法律。

  演讲结束后,学员们踊跃提问。罗大使就《反分裂国家法》对中美关系的影响、中国对两岸统一进程的考虑、对亚太地区核扩散问题、阿以问题的立场、中日关系、中俄关系等问题一一作了回答。演讲历时近2个小时,气氛十分热烈。学员们纷纷表示,听完罗大使的演讲对中国的外交和国防政策,特别是《反分裂国家法》有了进一步了解。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