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参院批准布什提名 格里芬将成NASA新掌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2:41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参院批准布什提名格里芬将成NASA新掌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4月13日,美国参议院在投票表决中通过了布什总统对物理学家迈克尔·格里芬的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局长提名。格里芬将成为NASA的第11位局长。

  据美联社报道,3月11日,美国总统布什选定格里芬担任NASA新局长,接替已经辞职的前任局长奥基夫。

  现年55岁的迈克尔·格里芬学历很高,获得航天工程、电子工程、应用物理、土木工程和商业管理5个学科的硕士学位和一个宇宙工程博士学位。迈克尔·格里芬早年曾在NASA工作,最近还参与了制定布什政府的航天研究计划,去年又担任美国著名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实验室的宇宙部负责人,该部门专门从事NASA和美国军事部门提出的科研项目。迈克尔·格里芬在美国宇航界很有声望,因此,布什总统一宣布他的任命,立即得到国会议员和众多科学家的支持。

  迈克尔·格里芬面前的任务很艰巨:近期,美国航天飞机在今年5月将恢复飞行;远期,现有航天飞机在2010年退役并由新的飞行器取代、在2020年实现人类再次登月计划、2025年到2030年人类登上火星计划等,都是有很多风险的项目。 (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