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意大利考古学家在埃及发现早年英军士兵遗骸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2:40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4月13日电(记者杨文静 明金维)英国驻埃及大使馆13日发表声明说,意大利考古学家帕洛·加洛在埃及亚历山大省东部阿布基尔湾发现了200多年前在埃及阵亡的30具英军士兵的遗骸。

  声明说,这些遗骸中的一部分属于1798年8月1日在著名的英、法海战“尼罗河战役”中阵亡的英军士兵,另外一部分属于1801年英国派往埃及的远征军士兵。声明说,加洛是
在阿布基尔湾挖掘希腊罗马时期的文物时意外发现这些遗骸的。在英国考古学家和海军历史学家尼克·斯洛佩的帮助下,他们通过军服辨认出其中一具遗骸的身份是“尼罗河战役”时英国海军指挥官詹姆斯·拉塞尔。

  英国使馆一位官员说,拉塞尔是唯一一位穿着整套军装的遗骸,他和其他未能辨认出来的遗骸将于18日在埃及阿拉曼市的英联邦军队公墓重新被下葬。拉塞尔的后代和正在埃及访问的英国战舰“查塔姆号”的指挥官将出席下葬仪式。

  18世纪末至19世纪初,英国曾全力阻止拿破仑的军队占领埃及。在1798年8月1日发生的“尼罗河战役”中,英国舰队在埃及附近海域同法国舰队展开激战并大败法军,导致驻埃法军元气大伤,最终在1801年向英国投降。(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