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情报机构评估显示伊朗十年后将有核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2: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理查德·鲍彻13日透露,美国情报机构对伊朗核项目的最新评估显示,伊朗在下个十年前不太可能拥有核武器。

  “让我们拭目以待,”鲍彻透露上述信息时说。

  今年3月,美国国防部所属情报局在提交参议院的报告中作出了相同估计。“除非核
不扩散条约对其限制,否则伊朗很可能在下个十年开始时拥有制造核武的能力,”该情报局在提交给参议院三军委员会的报告中说。

  该报告同时称,伊朗将会继续发展研制核武的努力,以此变成所在地区的操纵力量,并且阻止它们美国或以色列可能对其发动的袭击。

  同天,美国白宫发言人迈克莱伦重申,外交手段是解决伊朗核武问题的最好办法。

  “我们希望欧洲人的外交努力可以解决(伊朗核武)问题,我们希望通过和平方式解决这一问题,”迈克莱伦对记者说。

  据悉,在美国总统布什与以色列总理沙龙11日会晤时,以色列军方领导人曾向美方展示了有关伊朗核反应堆的情报文件,但这些情报没有动摇美国外交解决伊朗核武问题的决定。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