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洲议会批准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加入欧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23:16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4月13日电(记者吴黎明) 法国斯特拉斯堡消息:欧洲议会全会13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表决批准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于2007年1月1日加入欧盟。

  欧洲议会分别以522票支持、70票反对、69票弃权和497票支持、93票反对、71票弃权的表决结果批准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加入欧盟。这将是欧盟历史上第6次扩大,成员国将增加到27个,欧盟边界也将向东推至黑海之滨。按照欧盟日程安排,欧盟将与这两个东欧国家
在4月25日正式签署入盟协议。

  欧洲议会外委会主席赫尔·埃尔马·布罗克在表决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两个国家都满足了入盟条件,投票的结果表明,这两个国家将成为欧盟大家庭的一员。

  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于去年12月完成入盟谈判。由于欧盟认为两国的公共管理和法律体系不健全,因此提出一个附加条款:签约后如果欧盟确认两国不能满足2007年入盟的条件,其正式入盟时间将被推迟到2008年。

  欧盟委员会一再表示,欧盟方面将要对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的改革进程进行“密切监控”,直到其正式入盟。布罗克当天也表示,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在成为欧盟一员之前还要“做好自己的家庭作业”。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