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政府要求朝鲜引渡今日越过边境进入朝水域的民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21:2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韩国政府4月13日通过国际商船通信网要求朝鲜引渡越过边境线进入朝鲜水域的民间船只,并且决定经有关部门协商后,正式要求朝鲜当局予以送还。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一艘韩国民船13日下午不顾军队枪炮警告,越过朝韩边界限逃离。韩国联合通讯社认为,这件事使韩国军队当局陷入了难以收拾的境地。

  据悉,当地时间下午3时30分左右,该船只首次被陆军海岸哨所发现,并于3时54分钟左右开始穿越朝韩边界线,5时左右已航行到朝鲜水域2公里处,此后再也没有出现在海岸哨所的雷达屏幕上。

  陆军于下午3时56分左右向海军和海警通报发现可疑船只,并从3时58分开始用MG-50机枪和60毫米及106毫米迫击炮发射了20余发子弹和2发照明弹。虽然全力阻止其行驶,但可疑船只不顾警告,最终还是进入了朝鲜水域。

  据悉,当时陆军以为是渔船,所以没有进行射击。

  接到陆军通报后,海军紧急向事故海域投入了五到六艘在附近海域进行巡逻的巡逻艇,但没能追上船只。

  军队和海警联合调查的结果,确认这艘民船是居住在江原道束草市的黄某(57岁)驾驶的“港湾号”。

  虽然船只进入了朝鲜水域,但从韩国军队的雷达上看不出朝鲜海军舰艇是否接近了该船只。

  韩国政府事发后通过国际商船通信网要求朝鲜进行引渡,并且,还决定经有关部门协商后,正式要求朝鲜当局予以送还。(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