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追缴尤科斯公司税款使财政盈余猛增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21:13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4月13日电(记者岳连国) 俄罗斯财政部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俄财政盈余达到创纪录的5252.7亿卢布(1美元约合28卢布),预计全年财政盈余将超过1万亿卢布。

  今年头3个月俄财政盈余迅猛增长,主要原因是为追缴尤科斯石油公司偷逃的税款,去年12月其最大子公司尤甘斯克石油天然气公司股份被拍卖,所筹集的资金上缴到了国库。
此外,作为俄主要出口产品的原油一直保持高价位,也增加了俄罗斯的财政收入。

  统计数字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俄财政收入比计划高48%,达11990.6亿卢布,其中2299亿卢布为尤科斯公司补缴的税款。同期,俄财政支出为6737.9亿卢布。

  目前,俄国内正就如何使用巨额财政盈余展开讨论。俄财政部认为,财政盈余应最大限度地用于充实稳定基金。一些俄议员则建议拿出部分财政盈余补贴地方。也有人认为,在提高居民福利的同时,财政盈余应更多地用于道路建设和落实专项投资项目。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