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巴当局“招安”极端武装分子新招:以武器换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9:0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勒斯坦当局4月11日宣布,数百名巴武装分子已经签下了保证书,他们将停止针对以色列的暴力行动,来换取巴自治当局所提供的工作机会。美联社报道说,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希望采用这种“以武器换工作”的新手段,在5月与美国总统布什见面之前,“招安”尽可能多的巴极端组织武装分子。

  巴当局官员表示,阿巴斯政府的“以武器换工作”新举措,是巴当局向那些和以色
列长时间交战的极端武装分子所提供的最优厚的奖励办法。巴方希望通过这一举措,来缓和美以方面对阿巴斯政府解除巴极端组织武装不力的批评。

  美联社报道说,“以武器换工作”已于上周开始,目前主要针对的是巴解法塔赫派别下属的“阿克萨烈士旅”成员。根据协议,交出自己武器的该武装组织成员,将进入巴安全部队,或是前往巴自治机构各个部门工作。几天来,阿巴斯所组建的就业委员会已经对数百名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的“阿克萨烈士旅”武装分子进行了职业面试,而绝大多数的武装分子都签署了一份愿意尊重法律,放下武器开始工作的保证书。

  就业委员会方面透露,他们最初的工作对象,只是为那些被以色列列入黑名单的巴著名武装分子——约旦河西岸495人,加沙地带28人——找到新的工作,但很快他们就发现,一份工作对于其他武装分子而言也具有非常之大的诱惑力:短短数天之内,愿意放下武器正常工作的武装分子就有数百人。

  一位委员会官员表示,他们在给予武装分子具体工作时,有一套具体的评分标准。比如说,如果武装分子有高中文凭,那他就能得到8分,而如果曾在以色列监狱呆过一年,就能得到2分,等等。如果武装分子被巴安全机构关押,那他在此期间将得不到任何评分,不过那些在反以斗争中负伤,或是自家房屋被以军摧毁的武装分子除外。武装分子得分越高,他们能得到工作的机会就越多。

  “阿克萨烈士旅”纳布卢斯分部的一位领导人纳赛尔·朱马表示,他和手下200多名武装分子大部分都参加了“以武器换工作”项目。至于现年36岁的朱马,更是凭借在以监狱中的8年岁月,以及4年逃亡生活为自己换来了一个在安全部队中出任要职的工作机会。

  巴勒斯坦自治机构副总理沙阿斯表示,阿巴斯之所以会推出“以武器换工作”这一项目,是为了在5月与布什举行会面时能带着自己在安全工作领域内的出色成绩,缓和美国对巴当局控制武装分子不力的指责,并说服美国更多地关注以方扩大犹太人定居点的活动。

  分析家也指出,“以武器换工作”项目是目前阿巴斯在处理极端武装组织问题上迈得最远的一步,这一项目的核心理念,也和他本人所提倡的“通过对话而不是对抗来解决巴以冲突”的思想所一致。

  虽然“阿克萨烈士旅”已经参与了“以武器换工作”项目,但另外两个主要巴极端武装组织哈马斯和杰哈德都在11日重申了拒绝参加这一项目的立场。不过两个组织同时都强调说,他们将尊重和以方达成的最新停火协议。

  以色列方面则表示,以方解除巴方极端组织武装的立场没有变化,同时也没有就解除极端组织武装问题给阿巴斯设置具体的时间限制。以政府发言人说:“我们将继续保持耐心。”(陈凡)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