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大陆愿就台医疗专家参与世卫组织活动做特殊安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8: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三日电(记者路梅)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李维一在此间国台办例行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祖国大陆愿就台湾医疗专家参与世卫组织的活动做出特殊安排。

  台湾记者问,有声音说,大陆方面不会阻挠台湾未来加入世界卫生大会的活动,是否属实?

  李维一表示,祖国大陆十分关心两千三百万台湾同胞的卫生健康权益问题,我们提出了四项具体主张,但是迄今为止,台湾当局没有做出任何回应。不过我们仍然愿意在两岸未就有关问题达成意见以前做出一种特殊安排,与世卫组织秘书处协商,研究台湾医疗卫生专家参与世界卫生组织的技术交流活动的一些具体办法。

  李维一说,多年来,两岸医疗卫生专家和疾病防治机构之间有着相当密切的交流,沟通的渠道是畅通的。今年在大陆安徽发生流脑疫情以后,大陆有关方面就曾及时向台湾有关方面做了疫情的通报。对于台湾当局利用参与世卫组织来推行“一边一国”的分裂主张,我们是坚决反对的。(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