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阿巴斯招安政策奏效 巴数百武装人员弃枪从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8:40 北京晚报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上台后,面临的一大难题是解除巴勒斯坦武装组织的武装。最近,他推出了一项名为“工作换枪支”的招安计划,承诺为自愿停止暴力活动的武装人员提供政府部门工作机会。目前已有数百名武装人员积极响应,与政府签署了“招安”协议。

  “工作换枪支”计划针对长期遭以色列关押或长期遭追捕的巴勒斯坦武装人员,这
是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迄今给予武装人员的最优惠待遇,反映出阿巴斯希望通过对话而非对抗解决问题的意愿。

  招安计划从一个星期前开始实行,主要针对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下属武装组织“阿克萨烈士旅”成员。巴勒斯坦其他两个主要武装组织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伊斯兰圣战组织11日重申,不会加入巴勒斯坦政府,但会继续遵守与以色列达成的停火协议。

  根据计划,“阿克萨烈士旅”成员将进入巴勒斯坦安全部队或政府部门工作。法塔赫官员阿卜杜勒·希马耶说,阿巴斯为此专门成立一个招安委员会,已于近日召集约旦河西岸数百名武装人员参加面试,其中多数人已经签署协议,表示愿意遵守法律,不再发动针对以色列的暴力活动。此外,加沙地区也有数十名武装人员提交工作申请。

  招安委员会成立之初,只计划为遭到以色列通缉的巴方武装人员提供工作机会,其中包括约旦河西岸地区495名武装人员和加沙地区28人。随着工作深入,巴勒斯坦政府扩大了招安范围。阿卜杜勒市的“阿克萨烈士旅”高级成员纳赛尔·朱马说,该市200多名“阿克萨烈士旅”成员已经签署招安协议。

  阿巴斯今年1月上任以来,美国和以色列一直对其处理巴方武装组织的工作颇有微词。

  以色列总理沙龙11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克劳福德农场与美国总统布什会晤后说,阿巴斯已经开始着手打击“恐怖组织”,但近来针对以色列的暴力活动表明“恐怖依然在继续”,阿巴斯“必须采取更多行动”。

  招安行动无疑是阿巴斯对美国和以色列的最好回应。阿巴斯计划下月与布什会面。如果招安行动能够顺利进行,阿巴斯便能够在会谈中掌握更多主动.徐驰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