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乍得宣布暂时退出苏丹达尔富尔和谈进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6:14 新华网

  新华社雅温得4月12日电(记者王娅楠 王文成) 恩贾梅纳消息:乍得总统外交顾问艾哈迈德·阿拉姆-米12日在乍得首都恩贾梅纳宣布,乍得政府决定暂时退出苏丹达尔富尔和谈进程,暂停为苏丹冲突各方和解继续做出努力。

  据报道,乍得政府作出上述决定,是因为认为苏丹在其边境地区制造了“不安定因素”。乍得新闻部长兼政府发言人纳托因加尔·贝洛吉·巴泰勒米7日曾指责苏丹政府在乍得
边境地区组建民兵武装,对乍得构成威胁。乍得和苏丹关系因此趋于紧张。

  乍得外交部7日分别召见苏丹驻乍得大使和各国驻乍使节,表达了对苏丹政府的不满并对两国边境地区的局势表示担忧。8日,苏丹政府代表团在恩贾梅纳与乍得总统伊德里斯·代比紧急会晤,但会晤后双方未发表任何公开声明。

  艾哈迈德·阿拉姆-米宣布,如果乍苏边界局势没有任何好转的话,乍得将不会参加定于埃及沙姆沙伊赫举行的苏丹达尔富尔问题非洲六国首脑会议。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