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台办:祖国大陆促进两岸农业交流是一贯的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5:56 中国新闻网
国台办:祖国大陆促进两岸农业交流是一贯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三日电(记者路梅)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李维一在此间国台办例行发布会上表示,祖国大陆对促进两岸的农业交流是一贯的,照顾台湾同胞、台湾农民兄弟的诚意是非常明确的,不是什么“解套”的措施。

  十三日的发布会比往常提前一小时举行,李维一在正式开始前对此做说明时表示,是为了方便记者们采访十时三十分举办的台湾精品水果新闻发布会。

  李维一说,由于两岸交流活动多年来发展得很密切,大陆持的是非常开放的态度,交流活动很多,两岸有关团体和部门每年都要进行很多交流活动,我们也并不全部掌握这些情况。这次的台湾精品水果新闻发布会,还是在座的台湾记者提醒,才知道两个发布会时间冲突。为了方便记者采访而提前举行今天的发布会。

  有台湾记者提问,台湾有人认为大陆提出开放台湾农产品到大陆,是大陆在《反分裂国家法》之后的一项“解套”措施,是请问国台办对这种说法有什么看法。

  李维一表示,对这种说法,台湾舆论也有所批评。我们对于促进两岸农业交流,扩大台湾农产品来大陆的销售,不是最近一两天才做的决定,对促进两岸的农业交流我们是一贯的。对于两岸农业交流的进一步发展,我们在去年就已经提出措施了。随着两岸关系,特别是最近两岸关系的发展,我们又进一步地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措施,和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所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参访团达成的十二项共识里面也有具体体现。

  李维一强调,我们照顾台湾同胞、台湾农民兄弟的诚意是非常明确的,不是什么解套的措施。之所以有“解套”这种说法,实际上是出于某种意识形态的观点,这恰恰是对客观事实的扭曲。(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住房贷款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20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上海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考察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