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希保3国签署铺设黑海至地中海输油管道备忘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5:27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4月12日电(记者郭春晓)俄罗斯、希腊和保加利亚3国政府代表12日在索非亚签署了关于铺设黑海至地中海输油管道的备忘录。

  据保加利亚通讯社当天报道,俄罗斯工业和能源部长赫里斯坚科、希腊发展部长西乌法斯和保加利亚区域发展和公共事业部长切若夫斯基分别代表本国政府在备忘录上签字,保总理西美昂出席了签字仪式。

  俄希保3国黑海至地中海输油管道东起保加利亚黑海城市布尔加斯,西至希腊地中海港口亚历山德鲁波利斯,全长近300公里。输油管道定于2006年开工,预计3到4年建成,工程总投资近8亿美元。输油管道建成后的平均输油能力为每年3500万吨,最大输油能力为每年5000万吨。

  保加利亚当地媒体指出,这一输油管道是一项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国际工程。它将把丰富的中亚石油输往地中海,然后运往欧洲及世界其他地区。特别是在土耳其因污染和安全原因对黑海唯一出海口——博斯普鲁斯海峡的油轮航行作出限制之后,铺设黑海至地中海陆上输油管道的工程显得更为迫切。

  2004年底,保加利亚、马其顿和阿尔巴尼亚3国发表联合声明,决定铺设从布尔加斯至阿尔巴尼亚地中海港口法罗拉的输油管道。但这条输油管道长900多公里,施工条件复杂,建设周期较长。专家指出,俄希保决定铺设的布尔加斯——亚历山德鲁波利斯输油管道,将是最先实现从黑海向地中海陆上输油的管道。(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住房贷款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20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上海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考察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