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立陶宛总统希望将立陶宛变成地区国际合作中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5:24 新华网

  新华网里加4月12日电(记者张国旺)立陶宛总统阿达姆库斯12日在议会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时呼吁人民抓住"历史机遇",努力将立陶宛变成地区合作的中心。阿达姆库斯说,应当确立立陶宛作为北约和欧盟成员国的地位,使立陶宛成为本地区的国际合作的中心。他认为,积极的对外政策是保证立陶宛及其公民安全和福利的关键。

  他强调说,立陶宛支持北约和欧盟继续扩大,支持那些希望加入这些组织的国家。
他说,立陶宛的这一立场符合乌克兰、摩尔多瓦和高加索地区各国等立陶宛伙伴国的愿望。

  在谈到与俄罗斯的关系时,阿达姆库斯说,欧盟与俄罗斯的务实对话可能而且应该取得成功。他说,立陶宛将成为这一对话的积极参与者。(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住房贷款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20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上海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考察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