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呼吁举行东北亚安全会谈 美日将被排除在外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5:1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朝鲜4月13日呼吁东北亚国家就地区安全问题举行会谈,但同时指出,美国和日本应该被排除在这类会谈之外。

  据美联社报道,朝鲜《劳动新闻》当天在社论中指出,与东北亚地区安全问题有关的各个国家应该聚在一起讨论安全问题,但同时必须做出积极的努力,将美国和日本排除在外。社论认为,既然美国地处太平洋彼岸,日本则只是一个岛屿,因此这两个国家在东北亚
地区和平与安全的问题上没有直接的利害关系。

  社论指责美国正试图在东北亚国家之间挑起冲突,以达到在东北亚地区保持军事有利地位的目的。

  社论还首次提到了韩国政府最近提出的新政策,该政策主旨是寻求让韩国在地区事务中扮演平衡的角色,但朝鲜认为,韩国的这一政策将导致韩国政府同美国出现分歧。(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住房贷款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20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上海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考察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