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台办:望台当局勿人为设障实现两岸客货运包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0:27 中国新闻网
国台办:望台当局勿人为设障实现两岸客货运包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4月13日电 对于外界关注的两岸客运包机方面的问题,国台办李维一在今日(1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对于推动实现两岸客货运包机已经表现出很大的诚意和善意。但迄今尚未得到台湾方面的回音,我们希望台湾当局不要设置人为障碍,真正从广大台湾同胞的利益出发,真正实现两岸的客货运包机。

  李维一表示,3月4日胡锦涛主席在就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意见中指出,如
果两岸客运包机实现了节日化,还可以向常态化发展,两岸货运包机问题也可以由两岸民间行业组织交换意见。此外,3月11日和4月6日,大陆海峡两岸航空运输交流协会副理事长浦照洲先生,分别致函台北市运输行业商业工会,当时的理事长和现任的理事长范志强先生希望继续遵循两岸民航业者沟通今年台商春节包机的方式,双方尽快就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包机进行直接沟通,达成共识,以真正满足广大台湾同胞的愿望和要求。

  李维一说,但是遗憾的是,我们迄今尚未得到台湾方面的回音,我们希望台湾当局不要设置人为障碍,真正从广大台湾同胞的利益出发,真正实现两岸的客货运包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住房贷款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20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上海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考察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