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南认为围绕联合国安理会改革的讨论刚刚开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0:18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4月12日电(记者刘历彬)联合国发言人埃克哈德12日在这里对记者说,安南秘书长认为各成员国围绕安理会改革的讨论才刚刚开始。

  埃克哈德说,安南正在密切关注有关安理会改革的讨论,并认为讨论的不断深入表明2005年为联合国的改革提供了契机,而争论的不断深入也表明广大联合国成员国是以严肃的态度对待联合国改革这一问题的。

  埃克哈德说,安南已向联大提交了有关安理会改革的方案,目前围绕安理会改革的讨论才刚刚进入初始阶段,应该由各成员国寻找消除分歧的办法。埃克哈德还说,他不认为安南会就各成员国的具体立场表达意见。

  安南3月21日正式向联大提交了一份关于联合国改革的报告。报告建议联大在今年9月份联合国首脑会议举行之前就安理会扩大问题作出决定。报告采纳了名人小组就安理会扩大提出的两个方案。目前,各国对两个方案存在巨大分歧,包括中国、俄罗斯、美国等在内的许多国家反对为追求改革进程为安理会改革人为地设定时限。(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住房贷款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20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上海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考察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