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油价止跌回升 美国欧盟欧佩克齐关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0:15 国际金融报

  纽约伦敦原油期价俱升

  ●据新华社报道

  国际油价在上周连续5个交易日下滑后,4月11日扭转跌势,纽约、伦敦两大市场原油期货价格均以升报收。

  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价格每桶上涨39美分,达到53.71美元。同时,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北海布伦特原油5月份期货价格每桶上升32美分,以53.21美元报收。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上周国际油价持续走低,其中纽约市场油价全周累计每桶下降近4美元,但此时预言高油价泡沫即将破灭还为时过早。

  特别是全球最大的原油消费国美国即将进入夏季原油消费高峰期,使得国际市场原油供应面临一定压力。

  与此同时,市场人士也在关注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动向。欧佩克主席、科威特能源大臣法赫德11日表示,考虑到第三季度原油需求将有所增加,欧佩克可能在5月再次增产。今年3月,欧佩克将其原油日产限额从2700万桶提高到2750万桶,并承诺如有必要可能考虑再次增产。

  美欧股市股指同降

  ●据新华社报道

  受国际油价止跌回升以及美国福特汽车公司调低盈利预期的共同作用,4月11日纽约股市多数股指终盘小幅下挫。

  当天,国际市场原油期货价格在上周连续5个交易日走低后重拾升势,使得投资者忽略了有关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可能在5月份进一步增产的利好消息。

  当天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降12.78点,尾市收于10448.56点;以技术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滑7.23点,收于1992.12点;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微升0.01点,以1181.21点报收。欧洲方面,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降10.4点,收市时报4973.2点;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降4.59点,收于4396.09点;巴黎股市CAC40指数降6.67点,终盘收于4117.62点。

  欧佩克5月或再增产50万桶

  ●据新华社报道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轮值主席、科威特能源大臣法赫德4月11日表示,他仍相信欧佩克会在5月份将现有原油日产限额再提高50万桶。他说,提高50万桶日产量将有助于增加原油库存,以应对今年晚些时候可能会出现的原油需求量的增长。

  欧佩克今年3月中旬举行的伊朗伊斯法罕会议决定增产原油50万桶,该会议还授权法赫德,在欧佩克6月会议前如果油价没有回落至55美元以下,随时有权决定再增产50万桶原油。

  另据报道,法赫德日前已明确表示,鉴于今年第三季度全球原油日需求量将会增长100万桶,因此在今年5月份增加拟议中的50万桶原油是非常必要的。

  高油价威胁欧洲经济

  ●据新华社报道

  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首相兼财政大臣容克4月12日在卢森堡指出,高油价已经对欧洲经济增长构成威胁。

  容克在欧元集团财长会议结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欧元区各国财长对国际市场上原油价格猛涨表示“严重关切”。

  他认为,油价过高已经让世界经济,特别是欧洲经济的增长付出了代价,对欧洲经济的增长潜力构成了威胁。

  欧元集团财长们已经要求欧盟委员会重新评估油价上涨对欧元区经济的影响。

  容克表示,欧盟将与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进行磋商,要求增加国际市场原油价格机制的透明度。同时欧盟国家也将对能源政策进行调整,大力推行各项节能措施。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4月13日 第四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住房贷款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20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