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埃及爆炸案犯是18岁大学生 母亲兄弟等30人被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0:11 中国日报网站
埃及爆炸案犯是18岁大学生母亲兄弟等30人被捕

18岁的巴尚迪(半岛台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埃及首都开罗上周发生爆炸后,埃及警方经过侦破,发现造成两名法国人和一名美国人死亡的爆炸案犯竟然是一名18岁的大学生!目前,埃及警方已经逮捕了30人,其中包括他的母亲、3个兄弟和19个亲戚朋友。

  ·生前禁止家人看电视

  埃及内政部说,该嫌疑犯名叫哈桑·拉法特·艾哈迈德·巴尚迪,出生于1987年,是一名学生,在开罗北部的扎加齐格大学学习工程学。

  2004年8月他父亲去世后,巴尚迪变成一名宗教极端分子,作出一些极端行为,如禁止家人看电视等。4月7日,他的这种极端行为走向最后的疯狂,他在装满铁钉的皮包里塞了约7磅TNT炸药,独自一人在开罗著名的旅游商业区哈里里市场发动了袭击,造成一名法国男游客、一名女游客和一名美国人死亡,另有11名埃及人和7名外国人受伤。

  由于这枚“土制炸弹”提前爆炸,巴尚迪本人也一命呜呼。埃及内政部在声明中说:“所有证据表明,正当罪犯准备引爆炸弹的时候,炸弹突然爆炸了。”

  从案件发生不久,埃及官员就强调这次爆炸可能是个人行为或者一个小组织所为。美联社认为,埃及政府急于缩小这次爆炸对埃及旅游业的影响,因为旅游业是埃及外汇收入的最大来源。

  ·在姑妈家搜出43个空鞭炮

  爆炸发生后,巴尚迪的一个叔叔在报纸上看到一个爆炸死者图片很像他,就打电话给警察报告了此事。4月10日凌晨3点,警察突然闯进巴尚迪租住的公寓,拘留了他的母亲。此外,巴尚迪的3个兄弟、包括那个打电话给警察的叔叔在内的16名亲戚以及3个朋友等已被警察逮捕。

  女房东纳瓦勒·阿卜杜勒·哈利姆说:“他们家并不知道哈桑去哪里了,他们正在找他,他母亲对此也一无所知。”

  警察随后搜查了巴尚迪的房间,搜出了一些光盘,储存有从网上下载的如何制造炸弹以及伊斯兰圣战等内容。在巴尚迪的姑妈家,警察还搜查出43个空的烟花炮竹,其中的炸药都被掏空。埃及警方提取了巴尚迪母亲和一个叔叔的DNA样本,发现与爆炸案中一个尸体的相符。

  ·邻居说巴尚迪一家是好人

  但是,巴尚迪的邻居却不相信他是爆炸犯。与巴尚迪一家相邻20来年的拉法特断然否认巴尚迪是一个极端分子。他说:“为什么他们(内政部)把每个虔诚的人称为极端分子。他们(巴尚迪一家)只读可兰经和祈祷,他们(巴尚迪兄弟几人)从不与女孩调情,从不上街打架,甚至都不吸烟。”

  饭馆老板塞义德·沙布勒说:“他们(巴尚迪兄弟几人)是好人,举止文静有礼,他们的母亲也是一个非常好的人。你可以再问问其他更多的人,他们将和我说的一样。”(王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