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援助苏丹大会筹款45亿美元超过预定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08:45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4月12日电(记者马世骏)奥斯陆消息:在挪威首都奥斯陆举行的国际援助苏丹大会12日下午闭幕。大会成功筹集45亿美元援助捐款,超过了预定的36亿美元的目标。

  据挪威通讯社报道,这些国际援助将在未来3年内主要用于苏丹战后重建和发展,其中,相当一部分用在人道主义项目中。

  到会的美国副国务卿佐利克表示,美国将在今后3年向苏丹提供26亿美元的援助。但这笔援助数目能否真正落实,还要看苏丹国内局势的发展和美国国会的表决。由于苏丹国内局势仍存在不稳定因素,大会还讨论了未来联合国在这一地区派遣维和部队的可能性和确保国际援助及时运到需要救济的苏丹人民手中的办法。国际援助苏丹大会是在11日上午在奥斯陆开幕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挪威王后索尼娅、苏丹第一副总统塔哈和前反政府组织苏丹人民解放运动领导人约翰·加朗以及来自6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出席了大会开幕式。中国和一些阿拉伯国家也首次派代表与会。苏丹自20世纪80年代起陷入长期内战,导致200多万人死亡,约400万人背井离乡。在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下,苏丹政府和苏丹人民解放运动于今年1月9日签订和平条约,正式结束战争状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住房贷款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20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上海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考察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