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上海合作组织与独联体在反恐等领域开展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08:43 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北京4月12日电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与独联体执行委员会12日在这里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反恐、经贸、人文等领域进行合作。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张德广当日会见独联体执行委员会主席鲁沙伊洛,双方就开展上海合作组织与独联体之间的交往及中亚地区形势等问题交换了意见。会见结束后,双方签署了《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与独立国家联合体执行委员会谅解备忘录》。该文件规定了两组
织常设机构在反恐、经贸、人文等领域进行合作的有关具体事宜,其中包括举行有关磋商、交换信息以及相互参加对方活动等。

  张德广在签字仪式后的记者会上表示,谅解备忘录的签署为双方建立并开展有效合作打下了基础,是双方进行合作的良好开端。上海合作组织与独联体拥有相似目标和宗旨,在很多国际问题上持有相同观点,相信通过共同努力,双方的合作将是良好的,而且前景广阔。

  对上海合作组织来说,独联体是第一个与其以签署具有法律效力的文件来确立合作关系的国际组织。张德广说,上海合作组织将继续实行对外开放政策,在平等互利基础上与所有国际组织开展交往。

  鲁沙伊洛说,独联体与上海合作组织开展合作对双方都具有重要意义,独联体执行委员会将努力为这种合作的进行和发展创造必要条件。

  作者:荣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