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安全部队又逮捕一名前政权官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23:59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4月12日电(记者李骥志)伊拉克临时政府12日发表新闻公报说,伊安全部队当天在一次搜捕行动中逮捕了前政权官员法希尔·马沙达尼。公报说,马沙达尼是萨达姆政权期间负责巴格达军事事务的高级官员,他在巴格达东北方的一座农庄被抓获。公报称,马沙达尼被捕前一直“积极支持和资助破坏伊拉克社会稳定和经济重建的恐怖活动”。

  另据报道,美军和伊拉克安全部队前一天在巴格达大搜捕行动中逮捕的67名涉嫌参
与反政府活动的人中有4名恐怖组织头目。这4人来自“安萨尔逊尼军”、“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以及“安萨尔伊斯兰”组织,曾参与暗杀、绑架、策划汽车爆炸袭击等。

  最近,伊临时当局加紧了搜捕行动,并声称抓获了一批从事袭击活动的人。根据临时政府10日的新闻公报,伊安全部队在巴格达附近抓获了萨达姆的侄子、一直资助伊拉克反美武装的易卜拉欣·萨巴维。(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