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准备在航空市场大展拳脚 印韩耗巨资购买新客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21: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联合早报报道,印度各家航空公司扩大机队,国营的印度国际航空公司(Air India,印度国航)计划向波音公司购买至少50架新飞机,另外一家也是国营的印度内陆航空公司(Indian Airlines)也打算向空中巴士公司购买42架飞机。

  在这同时,韩国的大韩航空(Korean Air)也准备投资100亿美元更新机队。

  星期一的《印度时报》说,印度国航有意订购50架飞机,这项扩充计划需要60亿美元,公司的专家委员会倾向于购买波音而非空中巴士客机。

  《印度时报》说,专家委员会提出了一份综合订购计划,包括购买八架波音737-200长程客机、15架中型的777-300喷气客机,和27架尚在研制中的787“梦幻客机”(Dreamliner)。不过国航没有立即置评。

  波音公司发言人布莱切尔拒绝就此发表意见,他指出波音公司一贯奉行的政策是,在客户正式宣布以前,不对订单发表意见。

  除了国营航空公司之外,还有五六家私人航空公司也开始添购买新飞机。上个月,新德里的廉价航空公司SpiceJet订购了20架波音飞机。

  昨天,韩国的大韩航空说,为了加快公司提升的步伐,已经跟波音公司签订了购买10架新一代B787“梦幻客机”的合同,这份订单价值13亿美元。

  大韩航空说,这批客机将在2009~2011年期间交货,该公司现有115架飞机,包括85架波音和29架空中巴士。

  大韩航空已经拟定更新计划,要投资100亿美元来提升机队。除了引进“梦幻客机”的合同之外,这计划还包括订购八架A380“超级珍宝”空中客机,这些飞机将从2007年起交付使用。

  大韩航空首席行政总裁官赵亮镐在声明中说:“这些订单表示了我们要在2010年前跻身世界十大航空公司之列的决心。”

  大韩航空是世界第三大货运航空公司,载客量方面则处于世界第15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