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日60余民间友好团体发表和平与睦邻友好呼吁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21:58 中国新闻网
中日60余民间友好团体发表和平与睦邻友好呼吁书

中日两国六十多个民间友好团体的负责人,四月十二日下午于东京举行会议,共同发表一份《和平与睦邻友好呼吁书》。呼吁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妥善处理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存在的问题、分歧和争议。作者:王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东京四月十二日电 中日两国六十多个民间友好团体的负责人今天下午于此间举行的会议上,共同发表了一份《和平与睦邻友好呼吁书》。

  呼吁书指出,今年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六十周年,对中日两国关系是极其重要的一年。过去一个时期,日本发动战争,通过殖民统治和侵略给中国和亚洲各国人民带来了深重灾难,日本人民也深受其害。战后,日本走和平发展道路,构筑了今天的经济繁荣。经历
过战争苦难的中日两国人民渴望持久和平的国际环境,我们要汲取历史教训,继续坚持和平发展道路,世世代代友好下去。

  呼吁书回顾了中日邦交正常化三十多年来,两国关系取得的长足发展,认为实践证明,中日友好合作不仅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同时也是东亚地区繁荣的重要因素,无疑也对世界经济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但同时指出,中日之间出现所谓的“政冷经热”现象是不正常的,不符合双方利益。正视过去,正确认识历史仍然是发展中日关系的重要基础。双方应恪守《中日联合声明》、《中日和平友好条约》、《中日联合宣言》的原则,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通过友好协商妥善处理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存在的问题、分歧和争议。

  呼吁书表示,中日友好归根到底是两国人民的友好,我们高度关切近年来出现的两国国民感情疏远问题,强烈呼吁两国政府和各界积极行动起来,通过扩大双方的交流尽快扭转目前的状况。希望双方从中日友好的大局出发,创造条件,尽早实现两国首脑互访,使二00五年成为推进新世纪中日和平睦邻友好合作的一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