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埃及呼吁以色列切实执行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20:18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4月12日电(记者明金维 杨文静)埃及外长阿布·盖特12日在开罗对新闻界说,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当天在与以色列外长沙洛姆举行会谈时强调,以色列应切实执行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

  阿布·盖特说,穆巴拉克在90分钟的会谈中重点与沙洛姆就如何进一步推动中东和平进程等问题进行了磋商。穆巴拉克敦促以色列认真履行“路线图”计划所规定的义务,加
快从加沙地带全境和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撤出犹太人定居点的计划。穆巴拉克还表示,埃及愿意为以色列从上述地区撤离后继续维持该地区的安全与稳定提供帮助。

  沙洛姆在会谈后对新闻界说,以色列重视埃及在推动中东和平进程方面所发挥的作用。他强调,以色列希望和埃及一道为实现以巴和平而努力,这样做符合两国的共同利益。

  沙洛姆说,以色列认为以巴局势现在面临一个难得的机遇,有关各方应共同努力,以实现该地区的和平。他还呼吁埃及帮助巴勒斯坦领导人控制安全局势,阻止极端分子破坏和平努力的企图。

  埃及是巴以冲突的重要协调者之一。今年2月8日,在穆巴拉克的主持下,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和以色列总理沙龙在埃及红海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举行了巴以最高领导人过去4年多以来的首次会晤。巴以双方宣布达成停火协议,以结束持续4年多的大规模流血冲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