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第九届厦门对台出口商品交易会开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20:03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4月12日电(记者余瑛瑞)第九届厦门对台出口商品交易会12日上午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幕。本届台交会进一步突出了对台特色,两岸业界人士共同倡议的“半导体照明产业交流合作组”和“光通讯产业交流合作组”将在大会期间成立。

  第九届台交会设置了机械设备、电子暨资讯、光电暨通讯和汽车电子暨零部件4个展区,总展位1486个,展览面积33000平方米。本届台交会受到台商的格外青睐,共有106家台
湾本岛企业参展,展位规模比上届多40个,达到210个。大会期间,两岸业界人士共同倡议的“半导体照明产业交流合作组”和“光通讯产业交流合作组”将正式成立。

  国家科技部首次作为台交会指导单位直接参与了大会的组织工作,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厦门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05中国(厦门)国际半导体照明展览会”以光电、半导体照明为主,集中展示半导体照明的最新科技成果、技术和产品。上海、大连、南昌和厦门四大光照明产业基地和台湾光电产业联盟都组织了有实力的光电企业参展。

  本届台交会的第一大类参展商品仍是机械产品,机械类展位超过700个。参展的知名企业包括美国林肯焊机、日本三菱机床、台湾宴邦塑机、中国海太集团、张家港和丰机械、杭州友佳机床、北京精雕科技等。

  参加交易会的1000多名客商主要来自两岸及香港,还包括日本、东南亚、中东、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地。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厦门市人民政府和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共同主办了这次台交会,交易会将于15日结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