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计划进行潜射“圆锤”洲际弹道导弹首次试射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9:21 核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俄通社-塔斯社2005年3月28日报道] 莫斯科热力工程研究所所长兼总设计师尤里·索洛莫诺夫称,俄罗斯新型的潜射洲际弹道导弹"圆锤"(Bulava)将于2005年的第三季度进行首次试射。

  索洛莫诺夫称,"圆锤"导弹的研制工作是根据国防部的计划进行的。尽管该项目面临包括资金短缺在内的重重困难,但是研发人员仍将保证在第三季度完成"圆锤"的首次试射
。"

  "圆锤"导弹由莫斯科热力工程研究所设计,配备固体燃料发动机,可以携带最多10枚可独立瞄准目标的核弹头,射程将不低于8千公里。

  2004年9月23日,从"Dmitri Donskoi"号核潜艇上曾经发射过"圆锤"模型,试验阶段还对自动发射装置进行了测试。

  "圆锤"导弹系统将装备在Dmitri Donskoi和Yuri Dolgoruki号核潜艇上。Dmitri Donskoi属于"阿库拉"(Akula)级,于1982年建造,在经过近10年的现代化改造后,不久将加入海军服役。Yuri Dolgoruki是俄第四代核潜艇"北风"(Burei)级的第一艘。 "北风"级与第二代和第三代核潜艇相比,"有更好的水力性能和静音参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