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82%岛内民众不满社会治安 创白晓燕案后最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8:1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2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接连发生重大刑案,不仅加深民众对治安败坏的感受,也冲击对台当局改善治安的信心。据台湾《联合报》的民意调查发现,高达八成二的岛内民众认为目前治安不好,是近七年来的最高点;五成六对“内政部”拼治安的宣示缺乏信心。

  调查结果显示,民众对于治安的不安感曾于1997年白晓燕案(当时的一起勒赎撕票案
)发生后达到八成七的最高点。对于岛内目前的治安情况,有四成七认为非常差,三成五觉得不太好,合计有八成二的人认为社会治安不佳,比率较去年四月多了九个百分点,也是白晓燕案事件后近七年来的最高点;只有一成二民众感觉治安还可以。

  对于“内政部”提出“全民拼治安”,并宣示八月底改善治安决心,五成六民众对此感到质疑,只有三成二有信心,一成无意见。对于如果八月底民众对治安感受仍未好转,“内政部长”是否须为此下台?五成二民众认为没有必要,三成民众主张届时应下台负责,一成五无意见。“内政部长”苏嘉全上任一年来的治安状况,五成二民众认为没有什么变化,三成四感觉变差,只有百分之五觉得好转,另有百分之九无法判断。

  在接连发生张锡铭绑架勒赎巨款及杀警夺枪等重大刑案之后,民众对警察维护治安及破获重大刑案的能力都产生怀疑。调查发现,四成七民众质疑警方侦破重大刑案的能力,三成七有信心,一成四无意见。对于维护社会整体治安,四成八缺少信心,四成一对警察有信心,一成无意见。(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