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纽约华人社团集会反对日本粉饰侵略历史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5:24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4月11日电全球华人反独促统联盟11日在纽约集会,强烈谴责日本政府不承认二战期间日军的侵略罪行、篡改历史教科书、歪曲历史的荒谬行为,表示坚决反对日本出任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该联盟主席程君复在发言中指出,我们与日本政府围绕如何看待日本过去侵略亚洲国家的历史而开展的争论是大是大非、正义与非正义的问题。德国对于其二战期间对欧洲国
家所造成的灾难作出了深刻的反省和真诚的道歉,从而得到了这些国家人民的谅解,而日本政府始终对日本军国主义在二战期间所犯下的罪行采取不承认、不悔改的态度,对日本军国主义的象征靖国神社顶礼膜拜,并通过篡改历史教科书开脱其侵略别国的罪责。像这样的国家根本得不到邻国的信任,不能担负起一个大国的责任,也根本没有资格成为联合国安理会的常任理事国。

  政论家方焰说,安理会的职责是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防止或制止侵略。日本不仅有与法西斯势力结盟、侵略别国的历史,而且至今对自己所犯的罪行毫无悔改之意。如果让日本出任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将成为世界和平的障碍,不能让一个对自己的战争罪行毫无认识的国家进入以制止战争、维护和平为宗旨的机构。

  与会者决定,22日在联合国前的广场上举行示威集会,抗议日本政府篡改教科书、参拜靖国神社、修改和平宪法,坚决反对日本出任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届时抗议群众还准备将征集到的签名呈送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