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方认为和国外公司签订合同效益和风险并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4:4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3月28日报道] 在上周于华盛顿举办的海军联盟海-天-空展览会的一次座谈会上,美海军陆战队系统司令部司令威廉·加图说,为避免出现在大的冲突期间无法利用国外市场的可能性,海军正鼓励国外国防公司在美国开发他们制造的装备或者与美国类似的公司合作。海军采购主管约翰·杨表示,海军正在鉴别如果不能购买外国公司的装备,会导致(武器系统研制)中断的关键部分。

  在会上,加图称海军陆战队方面能做的就是:如果国外有需要的技术,且确实优于美国制造的,就会建议那些制造商和美国结成贸易伙伴关系;并通过有限度地许可证引入这些技术或使之返回美国,以在国内生产。例如,美军购买了比利时的Fabrique Nationale公司的M3M机枪,Fabrique National是惟一一家生产这种机枪的制造商,他们正在美国建造一个能够制造和维持的设施。与美国合作的大多数公司正在这样做,他们美国建设和筹备。

  杨也认为和外国合同商协作可获得较大的利益,这关系到战场上的战士手里的战斗力,而士兵对装备来自哪里并不关心。很多装备是美国制造,很多掌握在联盟伙伴手里的装备也是美国制造。合作这为美国的商业带来大量的销售机会,能够在成本、生产线和生产支持方面给予帮助。

  他补充说,美国公司是否选择与外国公司合作,或开发哪些海外设备,取决于他们自己。政府不能做所有的决定。工业基地应按国防部的需求做出调整,然后由公司来做选择。有些情况下,他们在一些日用产品上无法获利,就会选择海外的公司。政府不去制止或者驱使,这是个商业决定。在多大程度上政府需要告诉公司如何去经营,这有一个限度。

  杨说,海军目前正在鉴别如果不利用外国公司,哪些关键部件可能无法获取,这对系统的决定至关重要。海军越来越多的深入分析将成为未来策略的一部分,这是国会和国防部所需要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