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成都军区某野战输油管线大队构建平战结合保障平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4:46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杜天廓、特约通讯员于鸿涛报道:“报告,某高地运油路线遭‘敌’破坏,需改变运油路线,请立即向某野战油库输送油料。”指挥部接到报告立即启用地方油料动员系统……瞬间,一条条指令通过网络传至前沿指挥所。20分钟后,新的运油路线铺就,某野战油库迅速得到油料补给。这是某野战输油管线大队进行战时油料保障演练的一幕。

  近年来,该大队借助地方资源动员数据信息、保障物资消耗自动测算模型,研制了
“部队油料消耗预测系统”,建立了战区物资油料地方资源数据库,实现了油料最佳保障方案智能生成。同时,他们还采取多种手段,依托地方通信系统、资源动员系统等信息基础设施,形成军地专用信息系统互通互联、相互兼容,实现了军地信息系统的综合集成。

  笔者在信息指挥中心看到,随着野战输油保障系统的迅速展开,车内显示器等系统迅速对多路音视频信号进行搜索处理,通过数传主机将无线数据从指挥所传至输油管线监控系统,实现了结构集成、系统集成、资源集成等军地信息系统综合集成,有效地提高了野战条件下油料快速保障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