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沙龙将做客布什农场 争取美支持单边撤离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0: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以色列总理沙龙4月10日飞抵美国得克萨斯州,11日他将前往该州小镇克劳福德会晤美国总统布什,寻求美国政府对他单边撤离计划的支持。这是沙龙自2001年执政以来第10次访美,但却是他首次应邀到布什专门招待上宾的克劳福德农场做客。

  当地时间10日下午,沙龙在严密的安全措施保卫下,抵达得克萨斯州中东部城市韦科附近的机场。当晚,沙龙在下榻的宾馆与美国国务卿赖斯共进晚餐。警方封锁了宾馆附近
街道,仅仅允许那些能证明自己是当地居民身份的人通过。

  当天,在克劳福德镇,一些商人挥舞以色列国旗欢迎沙龙到访,但也有数十名示威者拿着巴勒斯坦国旗在该镇中心地带抗议。当地一个犹太人组织还计划在11日举行一次集会,抗议巴勒斯坦的建国主张。

  布什在沙龙来访前表示,他希望听到沙龙向他通报以色列在拆除犹太定居点方面的最新进展。一年前,沙龙在布什的支持下,宣布了定居点疏散计划。以色列计划在今年夏天拆除加沙地区所有21个定居点以及约旦河西岸地区4个定居点。作为交换条件,沙龙希望布什能够重申其在去年发表过的言论,即以方撤退到1967年中东战争之前的边界线之后是“不切实际的”的说法。

  美国同时反对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最大定居点阿杜明增建3650套犹太人住宅的计划。该计划将切断耶路撒冷的阿拉伯社区与约旦河西岸的联系。布什在4月8日就表示,他将与沙龙讨论这个问题。但是,参与美以峰会筹备工作的一位官员认为,为避免影响单边撤离计划,布什在这个问题上不会向沙龙施加太大的压力。

  布什第二任期的目标之一是在中东地区推销民主,为此他将展开与中东地区领导人一连串的春季接触外交,与沙龙的会晤就是他接触外交的第一个回合。4月25日,他还将在得州农场会晤沙特阿拉伯王储阿卜杜拉,而在下个月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也将访美。(韩榕华)

  ——相关新闻1:以色列将解除西岸定居点居民武装

  以色列媒体4月11日报道说,根据以色列军方的计划,在今夏拆除约旦河西岸4个犹太人定居点之前,会首先解除定居点居民的武装。报道援引一位军方高官的话说,军方会要求这4个定居点的居民在撤出西岸两星期前交出武器。

  由于撤退计划遭到以色列右翼以及许多强硬势力的反对,以色列安全官员担心在执行撤出计划时会发生暴力冲突,约旦河西岸的局势尤其令人担忧。(韩榕华 整理)

  ——相关新闻2:以警方逮捕31名犹太极端分子

  以色列警方4月10日在耶路撒冷老城逮捕了31名准备冲击圣殿山(穆斯林称“尊贵禁地”)的犹太极端分子。

  据美联社报道,事先有人放出风声说,大约1万人要在老城举行示威活动。于是,从当天清晨起,以色列警方在耶路撒冷老城内部署了约3000名警察,严防以色列右翼极端组织和穆斯林在位于老城内的圣殿山发生冲突。然而,当天实际露面的右翼分子只有区区十余人,令警方颇有被耍弄的感觉。

  以色列警方还设置了多处路障和检查站,禁止私人车辆进入。数百名警察把守在圣殿山入口处,禁止所有非穆斯林进入。

  除了31名犹太极端分子,以色列警方10日还逮捕了进入圣殿山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约旦河西岸的领导人哈桑·尤素福,理由是他违反了有关约旦河西岸穆斯林不得进入圣殿山的禁令。

  圣殿山是犹太教和伊斯兰教的共同圣地,宗教和政治地位极其敏感。2000年9月,时任以色列利库德集团领导人的沙龙强行进入圣殿山上的穆斯林圣地“参观”,引发了以巴之间持续4年有余的大规模流血冲突。(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