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将使用激光束警告闯入首都禁飞区的飞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09:3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11日电 (记者潘云召 谭新木) 美国北美防空司令部发言人迈克尔·库查雷克11日说,美军方将使用激光束警告闯入首都华盛顿上空禁飞区的飞机。

  库查雷克说,军方的激光警告系统将于30天至45天内开始运行,以取代目前使用喷气式战斗机警告误入国会和白宫上空禁飞区飞机的做法。试验表明,低强度的激光束对人的眼睛是安全的。

  据报道,美国联邦航空局14日将通知在首都周围地区从事飞行活动的飞行员,告诉他们如果看到以红—红—绿方式闪烁的激光束,则意味着他们进入了禁飞区,应采取应变措施。

  华盛顿特区的禁飞区是一个以华盛顿纪念碑为中心、半径为15.75英里(约25公里)的区域。几十年来,曾误入过华盛顿特区禁飞区的小型私人飞机达数百架。军方曾多次紧急出动战斗机拦截这些飞机,并把它们送出禁飞区。军方每次这样的行动要耗资3万至5万美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