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英独立报:库尔德人任伊总统对伊拉克和邻国有利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23:09 新华网

  世界主要报纸言论摘要

  新华网北京4月11日电

  埃及《埃及新闻报》:巴以关系在刚刚平静两个月后又骤然紧张,起因是以色列军队9日在加沙地带与埃及接壤地区打死了3名巴勒斯坦少年,随后巴武装组织作为报复向犹太
人定居点发射了80余枚迫击炮弹。以色列的袭击令人怀疑它是否真正愿意认真执行以色列总理沙龙今年2月同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达成的停火协议。在这种背景下,沙龙11日将会晤美国总统布什。尽管布什已公开表示反对沙龙在西岸扩建定居点的计划,但分析家们认为,沙龙在美国之行中将利用巴以重新紧张的局势缓解国内外向以色列政府施加的压力,分散他们对以扩建定居点的注意力。但沙龙同时必须清楚,如果错误估计形势,他可能将巴以地区再次带入“以暴治暴”的恶性循环。俄罗斯《独立报》:以色列总理沙龙11日开始对美国进行访问并同布什总统进行亲密会晤。目前,沙龙提出的单边行动计划处在流产边缘,阿拉法特去世后该地区出现的脆弱和平也面临威胁。在这种情况下,沙龙特别需要美国的支持。前不久,以色列提出在阿杜明犹太人定居点和东耶路撒冷之间5公里长的走廊地带修建约3500套新住宅,以便将两地连接起来,这一计划引起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左翼人士的愤怒。预计,美国不会公开向以色列施压。而沙龙则将请求布什向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施压,要求其更有效地打击恐怖活动。

  英国《独立报》:在经过10个星期的讨价还价之后,伊拉克最终选举出一位库尔德人塔拉巴尼为新总统,两位副总统分别来自什叶派和逊尼派,总理贾法里来自什叶派。在这些任命上达成一致意味着伊拉克暂时保持了其一个多民族国家的统一和领土完整。只要库尔德人担任总统,伊拉克的库尔德人将在相当程度上保持自治,而不会要求独立。这不仅对伊拉克有利,同时也减轻了邻国的忧虑,特别是土耳其。

  法国《回声报》:英国的非政府组织乐施会在其全球农业贸易报告中指出,自2003年坎昆会议以来,世界贸易组织的谈判便难以取得进展,这是因为发展中国家一直得与发达国家的农业补助作斗争。全球80%的贫穷国家位于农业区,而96%的农民就生活在这些国家。面对西方国家提供的巨额农产品补助,穷国的小生产者如何销售他们的产品成了一个大难题。现在,发达国家的农业保护主义已经严重阻碍了发展中国家的发展。要保证“自由贸易”的规定不成为一纸空文,就应当好好考虑一下如何保障发展中国家的利益。(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