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有可能推迟向伊朗布什尔核电站运送核燃料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23:0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俄罗斯原子能机构消息人士4月11日称,俄罗斯可能会推迟向伊朗布什尔核电站运送浓缩铀燃料。据路透社报道,此前有官员称,俄罗斯可能最早从4月份开始向布什尔核电站运送核燃料。但是,俄罗斯原子能机构匿名官员4月11日向记者表示:“很难说什么时候开始向伊朗运输核燃料,但是,我想,这将会是在今年秋天。”这名官员说,此次延迟运输燃料并非受任何政治因素左右,只是“真的没有必要在秋天之前开始运送燃料”。

  今年2月27日,俄罗斯原子能机构主席鲁缅采夫和伊朗原子能机构主席阿加扎德签署了核燃料供应协议。按照协议要求,伊朗同意将布什尔核电站的核废料全部归还给俄罗斯,在此基础上,俄罗斯将为该核电站提供核燃料并启动反应堆。

  鲁缅采夫表示,俄罗斯将在伊朗布什尔核电站明年投入使用前6个月,开始向伊朗提供100吨的核燃料。由于布什尔核电站将在2006年底开始试运行。这就意味着,在明年初之前,俄罗斯并不一定要将核燃料送达核电站。

  伊朗驻莫斯科大使馆和核燃料公司尚未对此事发表看法(徐鑫)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