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张锡铭欲弃刀口舔血生涯:干完这票就“收山”?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22:1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1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干完这一票,我就收山!”岛内头号枪击要犯张锡铭曾向赌博大亨于国柱吐露索价三亿(新台币)的心声,当时于国柱沦为人质,只能点头苦笑。不过,专案小组对张锡铭“收山之说”的动机存疑。

  被张锡铭绑架的于国柱,传在境外付出三亿元的天价赎款后脱困获释,专案小组连日来带着他到台南县山区,希望找到有关张锡铭的蛛丝马迹。获释脱困的于国柱,情绪经过
几天调整已渐平稳,昨天向警方透露了张锡铭与他的对话。

  于国柱说,张锡铭为保护其他共犯,独自一人看守他,经十多天相处,凶狠的张锡铭多次与他促膝长谈。他说,两人都曾走过江湖路,张锡铭谈起自己四处逃亡,多次掳人勒索的赎金被“黑吃黑”,路愈走愈窄;反之,于国柱转行经营赌博事业,累积上百亿元身价。

  两相比较,让张锡铭很感慨,说已厌倦刀口舐血的日子,他知道于国柱有钱,表示拿到赎金后就要“收山”,隐居大陆或台湾山中,平静地度过下半生。于国柱还透露,张锡铭一谈起黑、白两道人士出卖他,口气就激动起来,挥舞着手上AK47步枪说:“拿不到钱,我一定要干掉他们。”张锡铭还逐一点名中、南部多名政治人物与道上大哥。

  专案小组一位警官认为,张锡铭这番话的动机有待时间验证,不无可能是故意放话,让警方松懈;如果张锡铭境外取款得手,真的不再现身,警方想抓他恐怕非常困难,不过以张锡铭背景,想“收山”也未必能如愿。(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