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政府将对其飞机工业企业进行合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21:54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美国《全球安全网》2005年3月29日报道] 俄罗斯的飞机工业企业将很快合并为一家统一的飞机公司。不久前,普京总统批准了这一合并事宜,各部门代表对此积极支持。然而,有关专家认为,这一合并可能会破坏国家的飞机工业。

  但苏霍伊联合股份公司的董事长顾问Alexei Poveshchenko希望这一合并有助于提升俄罗斯飞机工业的实力。另外一家具有影响力的公司的代表指出,将飞机工业企业合并成一
家统一的飞机公司意味着有利于私营公司的管理人员。相当成功的飞机制造商伊尔库(Irkut)和苏霍伊没有阻止实力较弱的实体加入这一统一的飞机公司,专家认为这有些奇怪。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的主任指出,这种趋势不是人们所希望的。根据他的说法,因为图波列夫联合体和伊留申航空联合体已经失去了革新的潜力,上述两家公司都不会加入这一统一的飞机公司。

  俄罗斯的飞机工业要想占据全球市场最高点很困难。因为波音公司和空中客车公司已经控制了这一市场份额的50%,年营业额达500亿美元。但有专家认为,俄罗斯仍可以开拓其它市场,如喷气战斗机市场。全球战斗机市场每年的份额估计为120~140亿美元,空军训练机为15亿美元,军用运输机和特种飞机超过了50亿美元。俄罗斯也可以通过一些新项目在区域客机市场(大约每年90亿美元)中占有一席之地,例如苏霍斯的RRJ(俄罗斯区域喷气式飞机)项目。然而,这一统一的飞机公司如果没有最小限额为10亿美元的政府订单就注定要破产。

  这一合并势必要关闭所有不成功的企业。但如果数以万计的工人失业,就可能引发社会问题。据另一位分析家指出,这意味着将给2008年总统大选制造麻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