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交会专案直航首次成行 经贸团经金门登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9:3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1日消息 据外电报道,4月10日下午,由台交会台湾主办单位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简称“台湾电电公会”)组织的台湾参展团经金门直航厦门参加第九届台交会。这是迄今为止台湾第一个经金门直航大陆经贸代表团。

  台交会全称为海峡两岸机械电子商品交易会暨厦门对台出口商品交易会,由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厦门市政府和台湾电电公会共同主办。

  始创于1997年的台交会已成功举办了八届,是目前海峡两岸间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经贸交流盛会。从第四届开始,台湾电电公会每年都组织100多家台湾机电企业参展。台交会的境外买家也以台湾客商为主,约占每届参会境外客商的一半。

  厦台虽然近在咫尺,历届参加台交会的台湾数千工商界人士及100多家企业到厦门参会、参展,却要绕道香港或澳门,费时费力费钱。台交会组委会一直在不遗余力地推动台商直航厦门参展参会。

  据悉,按相关规定,目前只有金门籍台人和在大陆投资的台商才被允许经金门直航大陆。

  早在2001年第五届台交会前,台湾电电公会、台中世贸中心就联合向台湾“陆委会”提出“台交会专案直航”申请未果。此次台湾电电公会再次提出专案申请,终获批准。(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