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MagiQ公司推出世界上首个军民两用量子密码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9:12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商业新闻》2005年3月28日报道] 美国MagiQ技术有限公司量子信息处理分公司今天宣布了它的新的QPN 7505量子加密方案。该方案采纳了测试和应用现有量子加密产品QPN 5505时由OEM用户和政府提出的改进意见。新平台包括满足企业和政府加密要求的以下几种特性:

  ·用于高速网的多吉比特的数据率;

  ·对监视与管理用的骨干网的遥控;

  ·在单根光缆上多路复用数据与信道,降低运管成本。

  今年年初,MagiQ技术公司宣布,集成Cavium网络公司的高性能安全处理器有助于开发功能更强、成本更为合算的网络安全产品。Cavium NITROX处理器被用于QPN 7505的数据加密。量子加密突破了加密强度高计算难的怪圈,不是无止境地对付传统加密的"军备竞赛",是一种下一代量子密码系统。它依赖物理定律,而不是依赖很难计算的密匙,很容易集成到现有计算机网络中。它包括利用量子分配产生实时的密钥,能探测密钥和提供实时入侵探测。MagiQ's QPN提供基于工业标准IPSec的专用虚拟网保护,同时增加采用量子密码的加密层。该系统能防范内部威胁(不满意的雇员)和外部威胁,对网络提供性价比高的保护。MagiQ's QPN 7505针对包括军事、情报收集、国土安全等政府应用。民用包括金融服务、电信运营和灾后恢复。MagiQ公司还宣布,可利用其量子密码测试床(一系列测试工具与方法)来评估量子密码术。该量子密码测试床能用来评估和应用量子密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