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布莱尔全力展开竞选 只谈经济不谈战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8:51 环球时报

  英国首相布莱尔4月5日在媒体面前宣布,他已经请求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批准解散议会,并于5月5日进行新一届大选。根据英国法律,首相可以把大选日期定在上次大选后5年内的任何一天,但需要提前一个月宣布大选日期。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英国执政的工党和在野的保守党、自由民主党就要开足马力展开竞选活动。

  布莱尔拉票花样多

  英国每个政党的领导人都必须首先是“竞选动物”,久经考验的布莱尔更是被舆论认为是竞选天才。宣布开始竞选的第二天,传统上一直支持工党的英国小报《每日镜报》就登出了布莱尔的亲笔信,呼吁支持者们在即将到来的大选中帮工党继续执政,从而“保持英国经济的稳定发展”。

  这封信一开头就毫不客气地炮轰对手。“5月5日,您的投票将再次决定我们这个国家的未来,是在工党的领导下继续向前,还是在保守党的带领下向后倒退。”接着对工党执政取得的成绩大加表扬:“在过去的8年里,英国在工党领导下不断前进。在每个社区,您都能看到真实和巨大的进步。当然还有许多事需要我们去做。但我们的经济更强大了,我们的学校和医院更加优秀,我们的城镇更加繁荣,我们的国家更加美好。”

  同日,布莱尔还在英国南部的航海学校进行了一次“竞选秀”,他手拿带摄像头的手机,在记者面前给自己和一些学生照相“留念”,以显示他的亲民形象。

  此外,工党的一系列拉票活动也将于近日展开。据悉,工党将选择一些人参加“和托尼(布莱尔)见面5分钟”活动,在这个活动中,布莱尔将给这些人打电话或者到这些人家里,就他们提出的问题与他们进行面对面的对话。

  只谈经济不谈战争

  在《每日镜报》刊登的这封亲笔信中,布莱尔用了大量笔墨赞扬其执政期间在经济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英国的通货膨胀率、房屋按揭利率和失业率都保持在低水平,并强调经济强劲意味着政府可以在社会养老金和家庭救济等方面加大投入。

  在信的结尾,他再次呼吁选民投工党一票,直白地说:“只有您,在5月5日,才能决定我们能否保持经济的强劲,保持公共投资的增长,保持公共服务的改善。”

  有分析指出,由于许多英国民众对布莱尔对伊动武的决定表示不满,布莱尔在此次竞选中,将扬长避短,并采用“只谈经济不谈战争”的策略。

  两党之争仍有悬念

  许多分析家认为,尽管布莱尔已经躲过了伊拉克战争最恶劣的影响,他在去年一度猛跌的支持率又有了显著反弹,但根据《卫报》、《泰晤士报》和《独立报》等多家媒体5日分别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工党目前仅领先保守党2到5个百分点。考虑到统计误差,两党目前可谓并驾齐驱,最终谁将胜出,目前还很难下最后定论。(记者 刘笙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