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缅怀民族英雄畅谈感想 台湾青年虎门炮台话心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6: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莞四月十日电 (张忠国 刘炯林 蔡剑)今日,台湾高雄西子湾青年商会访莞交流的代表来到著名的鸦片战争虎门威远炮台遗址,缅怀民族英雄先驱,畅谈感想。

  高雄西子湾青年商会会长陈俊男告诉记者,他这次访莞交流与东莞青联签定《友好会缔约书》,结成契约合作关系。他说:“反分裂国家法的影响愈来愈大。现在我们通过契约化的形式,扩大与大陆的青年社团合作,也正是体现两岸青年共创两岸美好未来的心愿。

  “反对分裂,主张和谐,促进三通。”该商会驻大陆事务委员会副总干事王钟贤言简意赅。他说:“目前的一些障碍不利于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两岸之间应实现‘三通’,近期首先推动两岸直航的常态化和固定化,为两岸人员和贸易往来创造便利条件。”许多青年商会的代表还认为,《反分裂国家法》表达了要扩大两岸的经济贸易合作的愿望,将为台湾青年企业家来大陆投资创业提供更大的商机。他们表示要积极呼吁两岸“三通”,促进两岸的和谐。

  随行的台湾国际青年商会副总会长杜国良说:“希望今后两岸青年的交流更加广泛和紧密。”他对高雄西子湾青年商会与东莞青联缔结友好会予以赞赏,表示要把这次的所见所闻介绍给岛内各地的青年商会,促进更多的台湾青年社团与大陆青年社团缔结友好会。

  今日参观虎门鸦片战争遗址的台湾青年,还对台联党主席最近参拜日本靖国神社之事表示愤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