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美国人在阿富汗遭绑架后撬开汽车后备箱逃脱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6:16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4月11日电据此间媒体11日报道,一名美国人10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被3名武装人员绑架,但在被驱车带往一处不明地点途中,他撬开汽车后备箱后得以逃脱。

  据报道,这名美国男子当天爬上喀布尔市内的一座小山丘,正当他俯瞰整座城市时,3名持枪武装人员走来将他带往一辆白色丰田轿车,并迫使他钻进汽车后备箱,武装人员将后备箱锁住并驾驶汽车离开。这名美国人利用后备箱内的一根轮胎装卸工具,从里面将后备
箱打开并逃脱。美国驻阿富汗使馆发言人杰夫·罗利证实了这一事件。他说,这名美国男子并非美国政府或公司雇员,“按照我们的理解,他就是被绑架了,但他成功逃脱了”。目前武装人员的动机尚不清楚。警方还未对此事作出表态,也没有说明这名男子目前的状况。

  目击者说,当时这辆汽车正朝着喀布尔机场方向开去。他们看见这名美国人跳车的地点位于距机场大约2公里处。在机场路边卖水果的18岁男孩哈迈德说,就在男子跳车的刹那,汽车突然急刹车,但又随即加速离开。警方赶来时,这名男子手里还紧紧地握着那根轮胎装卸工具。(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