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不赞成处死萨达姆(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6:15 新华网
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不赞成处死萨达姆(附图)

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不赞成处死萨达姆(附图)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

  新华网巴格达4月10日电 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10日表示,他个人不赞成处死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塔拉巴尼在接受总部设在伦敦的《中东日报》采访时说,作为律师,他参加了全球反对死刑的活动。所以,如果萨达姆最后在审判中被判死刑,将使他面临“个人难题”。

  伊拉克新任总统塔拉巴尼表示,他无权对萨达姆·侯赛因颁布特赦令。

  同日,塔拉巴尼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采访时说,他支持美军继续留在伊拉克,“我们非常需要美国和盟国的部队继续留在伊拉克,直到我们能够建立自己的武装力量。”

  他预计伊拉克新政府在两年内才能组建自己的武装力量。他说,即使在美军撤离之后,伊拉克仍将与美国保持“密切的安全关系”。

  就在塔拉巴尼接受采访前一天,伊拉克什叶派武装派别领导人萨德尔的支持者举行了大规模示威游行,要求美军撤离伊拉克。对此,塔拉巴尼称萨德尔是“犯罪分子”,并表示要将他“绳之以法”。(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