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欧将合作在赤道地区建设新的航天发射中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6:1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报道,俄罗斯和欧洲积极加强航天领域内的合作,将在赤道地区建设新的航天发射中心。

  4月11日,俄罗斯航天日的前一天,俄联邦航天署和欧洲航天局将在莫斯科正式签署项目名称为“圭亚那航天中心联盟”的合作合同,主要目的是建设一个新的航天发射系统,使用运载能力更大、能源消耗更小的新型运载火箭向近地轨道和地球同步轨道发射卫星。主
要建设工作由欧盟承担,负责在圭亚那航天中心内一个专门开辟出来的独立区域内,进行道路、海港、办公室、餐厅等基础设施方面的建设,俄罗斯方面负责知识产权和生产部分建设,研制、生产“联盟-2”运载火箭,从俄罗斯境内运送到圭亚那,拆卸,安装,投入使用,发射。

  准确地说,俄罗斯将在法属圭亚那赤道地区建设的只是“联盟-2”火箭发射系统,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与欧洲进行互利的商业发射合作。法属圭亚那航天发射场虽然已有发射系统,但只能使用“阿里亚娜”运载火箭向轨道发射卫星,运送能力相对较低,随着俄罗斯的加入,今后将主要使用“联盟-2”重型运载火箭发射系统,不仅可以大大提高运送能力,还可减少能源耗费。圭亚那处在赤道地区,更接近轨道,相对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而言,从这个地点发射相同的火箭,运载量可增加70%。

  根据俄欧合作计划,在新型运载火箭发射系统建成后的15年内,将至少保障50次的“联盟-ST”火箭发射,当年至少发射2次,之后每年至少4次。首次发射计划在2006年底2007年初进行。(昆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