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新政府为招安武装分子可能免除萨达姆死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5:51 国际在线
伊新政府为招安武装分子可能免除萨达姆死刑

2004年7月1日,萨达姆被捕后首次出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伊新政府为招安武装分子可能免除萨达姆死刑

2003年4月9日,美军攻入巴格达,市中心的萨达姆铜像被伊拉克人拖倒

  国际在线消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伊拉克政府的一名高官昨天说,伊拉克新政府正在“认真考虑”武装分子头目提出的有关免萨达姆一死的秘密提议。

  据报道,逊尼派民族主义者和前萨达姆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成员已开始与政府谈判。他们提出的主要要求之一就是不要处决萨达姆。

  官员们称,他们正在寻找在一月份的选举后重新加入政治进程的方法,大多数逊尼派政党都抵制了一月份的选举。

  这名伊拉克高官说:“我们正试图与武装分子谈判。我们并不指望他们会无条件地放弃抵抗。对我们来说,让萨达姆在监狱里呆一辈子并不是一个很高昂的代价,这将给他们留不少面子。”

  这位官员称,那些参加谈判的武装分子头目包括前“萨达姆敢死队”和“穆罕默德大军”的高级官员,但目前还不清楚这些人是否能代表武装分子的多数派。尽管协议将是结束伊战后暴力活动的重要一步,但免萨达姆一死将会使许多人感到愤怒。萨达姆也不太可能会在今年年底前接受审判,不过伊拉克新总统、库尔德人塔拉巴尼已开始为伊拉克人接受免萨达姆一死的判决作准备工作。

  当被问及萨达姆命运的问题时,塔拉巴尼称,他本人反对死刑。他说:“我和一些律师曾在要求全球废除死刑的国际呼吁书上签过字。如果伊拉克法庭下达死刑判决,这对于我将是一个问题。”

  尽管塔拉巴尼的权力只是象征性,但他有权作为三人总统委员会的首脑为死刑判决减刑。两位副总统还没有就此问题表明立场。

  塔拉巴尼上周还提议大赦武装分子。由约旦籍恐怖分子扎卡维领导的基地组织伊拉克分部昨天拒绝接受大赦,并称塔拉巴尼是“美国特务”。

  尽管许多库尔德人认为塔拉巴尼是一名英雄,但他们说他们反对任何不处决萨达姆的计划。菜贩奥特曼说:“只有死刑判决才能申张正义,不应当允许像他这样的杀人犯活下来。”(昆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