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海地警方与维和部队联手击毙又一武装团伙重要头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1: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海地警方于4月10日击毙反政府武装团伙的一名重要头目让·安东尼·勒内,他曾向警方发起进攻。这是联合国驻海地维和部队击毙反政府武装重要头目拉维克一天后,又一名武装团伙头目被消灭。

  据海地警方一名高级官员称,让·安东尼·勒内(又被称作格伦·索南)和5名支持者是在与太子港德尔玛区的警察发生枪战时被击毙的。

  海地警察局长艾蒂安说:“我们包围了他(格伦·索南)。他的肩上挂有3支来福枪,在与警方交火时被击毙。我们将继续搜捕所有违法的武装分子。”

  联合国维和部队警方发言人丹尼尔·莫斯卡鲁克说,联合国维和人员也参与了这次行动。一名维和部队高级官员说,这次行动击毙了反政府武装同盟团伙的重要头目,为海地恢复秩序迈出一步。“我们不想因为任何人死亡而庆祝,但是这对稳定国家确实是一个好消息。成功压制违法的武装团伙能帮助加强安全局势。”

  4月9日被击毙的反政府武装重要头目拉维克是2004年推翻阿里斯蒂德政府的4名反政府武装关键人物之一。他因涉嫌在2005年2月杀害4名警察,并涉嫌在去年制造了一系列袭击警察局的事件而一直被警方追捕。格伦·索南领导的武装团伙是反政府武装的同盟。

  自从2004年2月,海地前总统让·贝尔特朗·阿里斯蒂德辞去总统职务,流亡中非后,海地局势动荡不安。为此,联合国派遣7400名维和部队与警察维护那里的社会秩序,尤其是保证在2005年海地举行选举前的安全。

  (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