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扁称连登陆须“授权” 国亲批行政阻碍民间交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1:0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1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陈水扁九日在桃园机场发表谈话时称,愿意支持国民党主席连战赴大陆访问,可以授权连战与大陆领导人胡锦涛见面谈些事情,但连战必须先跟他谈,不能容许两岸关系正常化透过“非正常化”管道进行。

  有台湾媒体报道指称,国民党主席连战将在五月十日率三位副主席访问大陆,国民党秘书长林丰正近期将访大陆安排细节;国民党文化传播委员会表示“均非事实”。文传会
表示,连战访问大陆的“和平之旅”仍在规划。

  而陈水扁刚抵台就急不及待对连战的大陆行喊话,表示只要遵守法律规范,同时尊重司法管辖和公权力,“政府”愿意与要前往对岸的朝野政党领袖,进行坦诚的事先沟通。

  陈水扁称,他愿意支持连战到大陆访问,“政府”可以“授权”连战到大陆与胡锦涛见面谈些事情;但连战心里应该明白,“不能有了大陆,就没有了台湾”,应该事先跟“政府”讨论、先跟他谈谈。

  对于陈水扁的说法,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表示,陈水扁的谈话显示陈承认连战大陆行可突破两岸僵局,民进党上台后,台湾经济变坏,主要来自非经济因素,就是两岸问题没处理好;如果陈水扁站在台湾整体利益考量,就应该支持连战访问大陆的计划,让国民党担任两岸政策的推手,而不是处处打压在野党。

  曾永权说,陈水扁时常言行不一致,这次陈水扁愿意和连战沟通是否真心诚意,尙待观察。上次“扁连会”后宣布核四续建事件,让连战受到很大的打击,是否再次“扁连会”,还是要由连战决定,他不便表示意见。

  亲民党团总召集人陈志彬则表示,两岸情势严峻但民间互动频繁,有些事情“政府”没办法做,必须由民间帮忙做,这是泛蓝阵营到大陆访问的本意,也是务实的做法。

  陈志彬表示,但解读陈水扁的发言,日后不管官方还是民间的两岸交流事先都必须得到“政府”的核可,否则就是触犯“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相关规定,将对两岸民间交流形成行政阻碍。(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